倾辞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五太新年/16:00】遇火

上一棒15:00  @依米花 

下一棒17:00  @柏青堂(约稿ing) 

•咒术异能同一世界

•高专悟、黑时宰时期

•文笔烂还ooc

•感谢看到这里  —————————————————

  五条悟原本没有秘密。

  

   他从出生开始就被奉为神子,享尽一切尊荣,但也因这光环而被围绕的密不透风,接触不到五条家不想让他接触的一切。直到他初初成长,进入了咒术高专才开始意识到家族对他的束缚,也结识了真正意义上的同伴与挚友。

  

  但这些依然算不上什么反抗,即便随着五条悟眼界的拓宽和思想的成长,他越来越意识到咒术界是多么腐朽,但他仍然因为天赋资质对其不屑一顾,不认为这些能够一直将他束缚下去,但他的成长和人际关系一直都在咒术界严密的监控之下。

  

  所以五条悟没有什么秘密是咒术界的高层不知道的,五条悟虽然意识到这点,但在最肆意的少年时期,他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需要掩藏的事。

  

  直到那一天突然来临。

  

  

  

  横滨,一座非常特别的城市。这个城市是咒术师最少的地方,没有之一,甚至连“窗”也没有。横滨拥有着特殊的能力,同样的看到、祓除咒灵,却是和咒术体系完全不同。

  

  这个特殊的城市因为其异能力者的存在,显示出和别处格格不入的神秘与独立。他们拥有单独的政府机构,关于异能力的信息也公开,甚至承认个别异能力者组建的结社合法。

  

  他们独立自治,不需要咒术师也能维持“秩序”,拒绝咒术界的“帮助”,谢绝咒术界的窥探,一度成为了走投无路的诅咒师的乐园。

  

  但逃到横滨的诅咒师并没有在休养生息后再次卷土重来、为非作歹,而是再没有从横滨离开过,这让咒术界很是摸不着头脑,也对横滨越发好奇。

  

  自认血统高贵的咒术高层看不起毫无征兆拥有异能力的异能者,并且异能力的成长潜力总体来说小于咒术也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在咒术界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大多数咒术师心中都对异能者看轻一分。

  

  不过虽然自认为血统尊贵、无人可及的,哪怕轻视不屑,却依然改不了其贪婪的本质,咒术界的高层一直妄图窥伺异能者的机密。借着“追捕诅咒师”这一理由,他们派出了尚未进入咒术界、却身为御三家之一的五条悟隐秘进入横滨调查。

  

  

  

  这些隐秘的计谋、独独选择他的深意五条悟自然是一无所知的。不是因为他没有想通这些关窍的脑子,而且因为他根本没想要知道阴谋诡计。

  

  毕竟在自信的少年人眼中,自己总是很有能力的,能够做到几乎一切想做到的事,没什么能阻挡他的脚步。

  

  所以五条悟一开始对这个任务毫无兴致,甚至想要推给同期或者学弟。

  

  因为难度不大,而且重点也不是那个诅咒师而是秘密调查,所以这是个指定五条悟的单人任务。而五条悟一直都和同校同学组队出任务,这一次完成时间不定,还没有同伴作陪,最重要的是,没有有意思的咒灵消磨时间,可以说是最磨人无聊的任务了。

  

  他先是第一时间发出抱怨提出异议,然后被无情驳回,之后又再接再厉地软磨硬泡,最后成功收获“指导大礼包”,顶着胀痛的脑袋,把两个损友的嘲笑甩在身后气哼哼地回了宿舍。

  

  在床上瘫了一会儿之后,五条悟拿起这次的任务资料随意的翻了翻,发现这个指定了他这个“最强”去做的任务,竟然真的和夜蛾正道的简要说明一样模糊不清——关于横滨异能者的说明少的可怜,对其势力的资料更是只言片语,就连任务目标进了横滨之后的大概行踪都毫无线索,让他调查横滨,更是只模棱两可地提了“异能”、“异能力者”和“异能组织”。

  

  五条悟:“……”

  

  五条悟:那帮老头子终于老年痴呆了吗?

  

  

  

  不管有多么不情不愿,这个任务还是不能不去,虽然咒术高层隐晦暗示了可以不用管诅咒师,最重要的是调查横滨,但五条悟还是把诅咒师放在优先级。

  

  “什么异能不异能的,感觉和咒术也差不多嘛,而且一直和横滨井水不犯河水的,积极个什么劲。”五条悟烦闷地嘟嘟囔囔。

  

  “真不想干这破事……算了,这次不上心说不定之后还会让我去。”五条悟咋了咋舌,“啧,还是认真点吧……如果横滨还挺有意思的话,下次也能和杰偷偷去玩了。”

  

  

  

  进入横滨后,五条悟第一感觉就是“六眼”观测到的世界不同了。异能力的能量流动和咒力并不相同,而且横滨的“信息”也不同于外界。

  

  不得不说横滨作为港口城市看起来非常繁荣,离这么远也依然醒目的五栋大楼张扬的像是这个城市的门面,而眼前的街道也十分热闹,一眼扫过去商铺的种类也很齐全。

  

  五条悟像个出来玩的学生一样(就是)慢悠悠把横滨几条主街逛了个遍,尝试了不少特色的甜食,并且愉快地决定离开之前再多买一点带回去吃。

  

  一眨眼时间就到了下午,他拿着不少吃的边吃边随意走动,想找个顺眼的旅馆当他任务期间的战略基地,也没太在意身边建筑渐渐减少,就这么随意地走到了一个特别的地方。

  

  “可以说是和那五栋大楼一样惹眼了。”五条悟脚步没停,嘴里含糊地嘀咕了一句,“不过也正合我意。”

  

  这个地方和刚才繁华安乐的主街道简直是天堂和地狱的距离。突兀地巨大地深坑、深坑中密集残破、形态各异的建筑、还有建筑与建筑之间逼仄的小路。哪怕没有资料,但只要看到了就会在脑海中浮现它存在的意义了。

  

  这是个贫民窟,或者说,这是横滨阴暗面的藏匿之地,是光照不到的地方。

  

  五条悟慢慢走进这个地方,刚踏入如此脏乱的地方,竟然感觉有些诡异的安静,明明天色尚早,街上却没什么人。

  

  五条悟面色不变地往里走,零星碰见的人们普遍衣着褴褛,身材瘦弱,但看他的眼神却厉入刀锋,简直把戒备和多疑刻在了脸上。

  

  渐渐地,五条悟身后跟上了几个人,他只当不曾察觉,依然胡乱地走,故意拐进了一条死路时,那几个人终于忍不住逼上前来,想要勒索钱财食物。

  

  五条悟笑了:“可憋死我了,你们还挺谨慎嘛,值得表扬。”

  

  

  

  五条悟踩着领头之人的手,阻止了他的小动作,那人闷哼一声,快速地求饶:“抱歉,这位大人,是我们有眼无珠冒犯了大人您,求您饶我们一命。”

  

  五条悟挑眉:“饶过你们对我有什么好处?”

  

  那人呼吸急促地接话:“一看您就不是镭钵街的人,您有什么想知道的,我都可以告诉您!”

  

  镭钵街?

  

  五条悟等他们动手就是为了这些消息,既然制住了他们,也就不怕他们明白他的身份,索性直说道:“我不是横滨人,你必须把你知道的消息都告诉我。”

  

  五条悟推了推墨镜看着领头之人不自觉露出的恐惧之色,心里对横滨的好奇更深了。

  

  “记住,是所有的。”

  

  

  

  领头混混的冷汗已经浸湿了后背的衣服,心里悔不当初。他本以为五条悟只是个狂妄自大的公子哥,不自量力来镭钵街看个新鲜,不敢直面正经的黑手党,就来镭钵街看看底层的人是什么样的,以为自己有些斤两。

  

  结果碰了个硬钉子不说,竟然还不是横滨人。这段时间横滨的黑手党势力大换血,不说横滨人感想如何了,外人是绝不会在这个时候平白无故地来这里的,而且因为这动荡进出横滨检查更严,外界也知道这不是什么探究的好时机,这个人来横滨到底要干什么?!想来想去都不会是什么好事,他透露信息后也可能被这个人杀死灭口,一旦自己真的说了一些秘密也可能被那帮黑手党灭口,真是十死无生的局面啊……

  

  五条悟看脚下的人神色从恐惧转为了绝望,有些困惑但还是勉强安抚了一下:“放心,你说完我也不会杀了你的,但你要是不说,我可就说不准了,毕竟心情不好的人干些什么都有可能不是吗?”

  

  啧,这破事儿真麻烦,绝对不要有下次!

  

  混混头领有些动摇:“……你怎么证明?”

  

  五条悟不耐烦了:“你没得选不是吗?想活命就快点说。”他当然不可能对一个普通人动手,但为了情报,适当的威胁是必须的。

  

  混混犹豫了一下,终于一咬牙妥协了:“不是我不想说,主要你不是横滨人,一旦被那些人知道是我泄露了横滨的事情,我还是难逃一死。”他说着打了个冷颤,瞳孔放大,好像已经看到了自己凄惨的死状。

  

  “‘那些人’?你也应该不知道什么机密吧,一些普通消息也这么严重?”五条悟更加好奇,追问他。

  

  “没办法,港口黑手党现在的发展势头太可怕了,明明实行‘血之暴政’的也是他们,现在换了个首领之后,虽然不对普通人动手了,但是对于其他黑手党可是毫不留情。”混混说到这里好像想到了什么人,一脸惊恐:“尤其是那个,被港口黑手党内部称为‘首领的怀刀’的人,简直是个魔鬼……”

  

  “黑手党这么猖狂?”五条悟对混混的一大堆信息量巨大的话接受良好,接着往下问:“军警不出手?还有异能特务科呢?”

  

  “军警怎么可能敌得过港口黑手党,军警大部分都是普通人,港口黑手党却有那么多异能者!虽然别的黑手党也有异能者,但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混混摇头,“至于异能特务科……这在我们横滨也算传说了,从来没见过异能特务科的人出面过,或许有没有这个组织都说不定。”

  

  自然是有的,毕竟和咒术界接洽是异能特务科还是派了人的。不过看起来异能特务科对横滨的掌控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深啊,让横滨更加恐惧的反而是港口黑手党?

  

  五条悟在脑海中飞快地整理着情报,接着说:“那个什么怀刀是什么情况?这外号真难听。还有,镭钵街为什么是这种地貌,这里有什么势力吗?”

  

  混混下意识先挑了好答的说:“镭钵街传言中是被神破坏成这个样子的,具体的我真的不知道了。这里是贫民窟,也是一些小团体的据点吧,毕竟乱的很,很容易浑水摸鱼。大一些的势力倒是没什么,前段时间名声比较大的‘羊’也早就解散了,连那个‘羊之王’都加入了港口黑手党。”

  

  “他是异能者?”五条悟问。

  

  “对,他能操控重力。”混混点头,“那位‘首领的怀刀’叫太宰治,是个……非常可怕的人,他是不是异能者我不太确定,但他最令人忌惮的地方不是有没有异能力,而是恐怖的头脑……那眼睛里,简直倒映着地狱。”

  

  “重力啊……有意思,可惜如今不能和他打一架啊。”五条悟啧了声,“还有,太宰治?恐怖的头脑?眼睛?真麻烦啊……不过也算有趣,可以忍耐一下。”

  

  混混颤抖着低声说:“最近重要的事我都说了,你……能不能放我走?”

  

  五条悟懒洋洋地站直了,还是没松开脚,说:“急什么,这才哪儿到哪儿,时间不早了,你给我带路找最好的旅馆,然后接着说。”

  

  混混:敢怒不敢言.jpg

  

  他只能按五条悟所说带路,然后在旅馆里被五条悟压榨的把知道的情报吐了个干净,最后连滚带爬地跑了。

  

  五条悟一边吃甜点一边消化着得到的所有信息,想:‘没想到我运气还不错,随便一抓就抓到个有些情报的人,感觉这任务可以说是完成了啊,明天再抓住那个诅咒师我就差不多能回去了。’

  

  ‘不过横滨的情况的确很复杂啊,我一个外地人,想再探听多些好像也不太可能了,第一次潜入能得到这些消息很可以了吧。’

  

  五条悟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很好!这些就差不多了!那就出去看看晚上的横滨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吧!”

  

  

  

  作为繁华的港口大都市,如果没有夜生活就太不可思议了,不过横滨真不是一般的城市啊,夜晚的横滨的确也很热闹,但和五条悟想象的热闹不太一样。

  

  一些酒吧在深夜正常营业,也能看到有一些顾客,很多高楼都灯火通明,但街上的小摊和路人几乎看不见了。

  

  五条悟:“……”

  

  什么情况?连个夜市都没有吗?这冷清的有点诡异了吧?

  

  五条悟完全没了闲逛的心思,打算转一圈就回去该睡觉睡觉,结果,刚靠近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他清清楚楚地听见了枪声。

  

  他脚步一顿,看了看四周,这里里镭钵街不近,仍然是质量比较高的街区,周围的房屋绝对不算少,不可能没人和他一样听见枪声。

  

  但是,没有人张望,没有人报警,没有人有特殊动作,好似对夜晚的枪声习以为常。

  

  五条悟抬头看了看月亮,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月亮又大又亮,亮的几乎有些恐怖了,不知道是不是横滨高层建筑不少的原因,月亮好像都被横滨灯光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紫红色。

  

  他慢慢靠近那个角落,发现一个披着大衣的瘦小的人背对着他,那个人的衣摆挡住了他身前的情况,不过借着月光能看到他脚前不断蔓延的液体。

  

  这个人个子实在不算高,哪怕披着大衣掩住了身形也能看出他的瘦弱,从衣着、体型和身高来判断,这应该是个和五条悟相差不了几岁的少年人,明明没有任何特征能和强者挂钩,整个人的气质却像是深夜来索命的死神。

  

  五条悟的直觉在疯狂拉响警报,但六眼却没有丝毫的提示,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发生的。六眼的bug程度咒术界的所有人都清楚,但现在六眼就像失灵了一样,或者说故障了,完全捕捉不到关于这个少年的信息。

  

  天与咒缚?五条悟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但很快他就自己否决了,哪怕是天与咒缚,他都有信心可以察觉到蛛丝马迹,但这个人,简直像是信息绝缘体一般。

  

  五条悟哪怕摘下墨镜,动用最大限度的咒力使用六眼观察,仍然对眼前的少年一无所获。

  

  这明明是极致的危险,一旦透露出去能够震惊整合咒术界,可以说这个少年是目前最有可能杀死五条悟的人。

  

  但五条悟心中却没有一丝恐惧与慌张,有的只有要将他全身都点燃的激动与兴奋。

  

  明显就是开枪之人的少年慢慢转过身来,五条悟才看清他的大衣下面是一套剪裁完美合身的西服,和他披在肩上的大衣完全不同,那大衣一直垂到少年的小腿,明明应该是滑稽的装扮,在少年身上却有着一种优雅尊贵的气质。

  

  他不仅脖子上、手腕上都缠着绷带,就连右边眼睛都没能幸免,不过这些绷带完全没有折损他的气质,更没有让五条悟觉得他柔弱可欺,只要看到他没被遮挡的眼睛就明白了。

  

  这家伙,完完全全是个“猎人”啊。简直像个吸血鬼。

  

  明明背对着月亮,但那诡异又美丽的月光却落入他的眼中,映不出什么光亮,却让瞳色有了些许变化。

  

  这少年就用着这样的眼睛、这样的眼神,露出了蛊惑人心的笑容,声音清亮悦耳,但其下蕴藏的冰冷与恶意令人毛骨悚然:“呀,我还以为是什么人呢,胆敢在港口黑手党的‘黑夜’这样肆意。”

  

  “原来是咒术一方啊,终于按耐不住贪婪的野心了吗?我想想啊……竟然派了你来打探啊,不过也可以理解。”那少年可爱地歪了歪脑袋,“‘御三家’的五条……”

  

  “……悟。”

  

  ‘像是地狱的颜色。’五条悟在自己称得上是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中想着:‘但又像是火。简直就是火一样的眼睛与眼神。’

  

  炼狱里的火。

  

  冰冷的火。

  

  诱人飞蛾扑火的、令人堕落的、危险的火。

  

  五条悟突然就意识到了。

  

  这个少年就是太宰治。

  

  

  

  

  后续的事情,也就是逃到横滨的诅咒师怎么抓到的,在五条悟的脑子里占不了千万分之一的内存,他在最短时间找到了诅咒师的踪迹,顺藤摸瓜解决了麻烦,然后回到了高专。

  

  回来后也是一如往常般和同期笑闹,讲述横滨的有趣之处以及喜欢的甜品。

  

  不过任务的报告书这一次他没有嚷嚷着让夏油杰帮他写,而是老老实实地动了笔,惹得同期和老师都有些意外。

  

  咒术高层对五条悟这次的任务完成情况也比较满意,横滨的混乱正合他们的意,这样也就不急于渗透横滨,等那些势力斗的两败俱伤,横滨官方无力管理再威逼利诱也不迟。

  

  他们都不知道。

  

  五条悟没有和任何一个人提到他和太宰治的相遇。

  

  这是他拥有的第一个秘密。

  

  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了一个似火的少年——太宰治。

  

  他危险而又特殊,完全避过六眼,可见咒术对他完全没用,隶属于目前横滨的地下龙头港口黑手党,所有听过他名号的人都对他忌惮不已。

  

  与五条悟多么相似又那么不同。

  

  让五条悟几乎搭上所有好奇心的人。

  

  这种感情太过于复杂和激烈,使得五条悟不能用确切的语音描述出他面对太宰治的感受,所以他连对夏油杰都没有透露。

  

  面对一无所知的同期老师与老头子们,他心中时不时又升起一种愉悦。

  

  独属于我的,秘密。

  

  

  

  在此之后,一旦有机会,五条悟就会去横滨转上一圈,重点在港口黑手党的据点附近,然后时不时就能碰上太宰治。

  

  太宰治也不知是自信还是别有目的,并不与这个咒术界的神子动手,也不曾暗算、埋伏、主动套取情报,反而是五条悟总是和他叽叽喳喳一大堆有的没的。

  

  五条悟当然知道太宰治的态度暧昧不明,不过他乐见其成,并且对自己的实力有绝对的自信。

  

  毕竟一个人一旦开始拥有了第一个秘密,就会慢慢拥有更多的秘密吧。

  

  

  

  不过随着越来越了解太宰治之后,五条悟仍然不改变对太宰治的态度,这让太宰治有些无所适从。

  

  明明他已经把自己最恶劣、最令人忌惮的方面通通故意展现在五条悟的面前了。刚开始不拒绝五条悟的靠近,纯粹是因为一些好奇与恶趣味,还有想要了解咒术界、五条悟的一些情报,毕竟有些人的实力可以打破很多计谋,颠覆局势,不得不重视。

  

  但在太宰治发现五条悟并不是那样容易被人利用、并且也和他一样有着对这个世界独特的认知后,太宰治就放弃了通过五条悟去做一些事的想法。

  

  因为他发现五条悟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很好骗的样子,但实际上这人的头脑转的一点也不慢,唯一称得上是缺点的就是因为自负于实力,不太关心那些勾心斗角,不过这也是强者的通病,一旦有了足够的能力可以一力降十会,当然也就不在乎那些背地里算计了。

  

  ‘不过这还是不够。’太宰治冷淡地想,‘这样的实力、这样的想法,如果五条悟只是想要自己不受拘束的话,当然已经足够了。

  

  可他偏偏还当真拥有如同“神子”一般的“善良”,哪怕是理智的善良,也依然会成为他人的契机。五条悟拥有很多重视的人,而他的能力不足以护住全部的人。

  

  独自一人时才是最强,但只有一人的话,是最强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没有人告诉他的话,五条悟估计要被一些事实打击过才会明白这个道理吧。

  

  但这些和我也没什么关系。’太宰治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走在他旁边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五条悟,立刻被五条悟看了个正着。

  

  “终于看我了?我都无聊死了!我可是特意来找你的!”五条悟抱怨道。

  

  “找我干什么?我可没有你这么清闲,五条君。”太宰治冷淡地讽刺一句。

  

  “我哪有清闲?!我也是很忙的!好不容易才挤出时间来!”五条悟炸了毛。

  

  太宰治叹气,他发现有些时候五条悟和中原中也有点相像,有着旺盛的精力和生命力,还有明亮的眼神,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焰,或者用不停歇的太阳。

  

  每一处都和他格格不入,让他感觉刺目不已,恨不得戳瞎自己来逃避这耀眼的生命。

  

  可太阳的光是哪怕闭上眼睛也能感受到的。面对中原中也太宰治还可以估计挖苦讽刺,惹得中原中也和他大打出手然后不欢而散,可这对于中原中也无往不利的办法却对五条悟毫无作用,他目前还没有找到正确和五条悟相处(让五条悟远离他)的办法。

  

  “这样吧,你不是总提起那个叫夏油杰的吗?我和你说两句他,让你打赌赢他两回,换你今天不烦我,如何?”太宰治快没有耐心了,他今天的任务真的很多,而五条悟这个人不管是在行动上还是思想上都会拖慢他的进度。

  

  “成交!上次你随口说的关于杰的事就猜的特别准,你这脑子和六眼的‘超规格’程度都快不相上下了。”五条悟更是来了兴致,“不过你之前还有一段关于杰的话我没太懂啊,听起来不太好。”

  

  五条悟思考了一下,灵光一闪:“不如不要赢杰了,反正打架我总赢,也不差这两次,你告诉我你当时为什么那么说吧?”

  

  太宰治无语地看他一眼,然后隐忍地、仿佛被什么晃到了一下闭了闭眼:“等我做完任务,看我心情。”

  

  面对这样冷淡的话,如果换作是别人这样和五条悟说话,哪怕是总被他挂在嘴边的杰或者硝子、夜蛾,他也肯定立刻嚷嚷起来,能打一架的就打一架,不能打也会最上不饶人,但说这话的是太宰治,五条悟就神奇地适应良好,不仅没生气,反而满意地挑挑眉。

  

  ‘唔,秘密又多一个。’五条悟轻快地想,‘我现在也算是有个备用大脑了耶,还是超级聪明的那种,那帮老头子一定更头疼了哈哈哈。’

  

  “说起来还多亏了他们啊。”五条悟没头没尾地嘟囔一句。

  

  “什么?”太宰治随意地问了句,根本也没期待得到回应。

  

  “也没什么。”五条悟回的模棱两可有意味深长。

  

  “就是,提早遇到了……无法抗拒的‘火’而已。”

  

  “……莫名其妙。”

—————————————————

  友友们新年快乐!我回来啦!评论都看到啦,之后会慢慢恢复更新的!新的一年也请多多关照啦!

  这次写了个高专悟x黑时宰,还有点一见钟情(什)的意思,标题遇火也是两个人遇见对方的感受,文笔不好没太表达出来,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彩蛋是五太初遇太宰治视角

  群群:984291038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