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辞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咒回文野阅读体】不可追(八十七)

•第一次发文,文笔可能不尽如人意,但十分玻璃心,求轻喷

•ooc 在所难免,请担待

•首先看文野部分,打算写完共噬再写咒回,咒回的顺序还没定,估计也和文野一样先写动漫剧情,中间插入高专。两方都了解了彼此世界后再分别观看正在面对的

危机(天人五衰事件和涉谷事变)

•太宰、五条中心,主五太(拉郎太香了)。有 al 太内容,大概是亲情与友情向·目前的打算是先观看文野第一季的部分内容,插入十五岁、黑

时、 dead apple (主太宰的情,用太

宰的经历来让咒回众人了解文野世

界) if 线剧情会加, if 人员不出场

•咒回时间线是五条悟被狱门疆封印后,文野时间线是天人五衰事件中新双黑与福地樱痴战斗时

•欢迎大家提出建议

————————————————

  「审讯室的门打开的时候,是本机和中也大人进入这个房间过了1448秒后的事情了。

  来人是出现在逮捕白濑先生的现场的,刑警先生。

  刑警先生抱进来一个盛着液体的陶瓷容器。然后坐在桌子另一边,用筷子开始吃液体中的固态物体。

  注意到本机的视线,刑警先生抬起头。“怎么,外国人先生。乌冬,没见过吗?”

  “我们的呢?”中也大人粗鲁地出声发问。

  “怎么,想吃吗?我还以为靠违法宝石赚了钱的家伙,吃不惯这种低等的食物呢。”

  中也大人抱着胳膊瞪他,“违法宝石?喂喂,别开玩笑啊。我可是个很普通的,贩卖有许可的宝石的小商店的店员啊,要看我的职员证吗?”

  “就算给我看伪造的社员证也没用啊。”刑警先生歪头笑出来,“话说,这个外国人先生是谁?”这么说着,用筷子指向本机。

  中也大人没有回答,只是耸耸肩。

  刑警先生想和中也大人单独聊聊,本机试图解释本机的身份,却被中也大人打断说本机是个新人。

  “小喽啰?这样啊。那离来这种上等场所还早呢。我带他去外面吧。”刑警先生说着站起身,敲敲门。“赶出去。”

  门外高大的制服警官先生安静地进来,抓住本机的胳膊。

  本机想要张口抗议,但视线的角落里,看到了中也大人的指示。

  桌子下面,中也大人弯起食指,指向外面的方向。视线看着本机,轻轻用下巴示意外面的方向。

  不想让在场的人听到,想让本机去做些什么。为此故意编造谎言,让本机到外面去。

  这样的话,本机要做的事就只有一个了。

  “那么本机就告辞了。”本机笔直地行了礼,然后跟在制服警官先生身后离开审讯室。」

  

  

  “这是又回到中原先生这边的视角了。”伏黑惠说,“应该是同时进行的,在太宰先生和魏尔伦交谈时,中原先生正在想办法把白濑救出来。”

  

  “但很明显目前状况不太理想,这位警官先生盯得很紧啊。”虎杖悠仁担忧地皱眉,“要是再想不到办法,魏尔伦就要来了啊……”

  

  “哎呀,亚当先生还是很机灵的嘛,一下就明白中原先生的意思了。”三轮霞精神一振,“动作要快啊,千万别撞上魏尔伦。”

  

  

  「“不好意思,警官先生。”等到走了约十步,本机说。“你觉得,弯曲手指向外并且动两次的手势,到底是什么意思的指示?”

  “……哈?”警官先生大幅度地歪了歪头。

  “不是,就是说,弯曲手指,朝向外面……”这么说着,本机迅速思考了一下。

  原来如此。

  “理解了。”

  因为本机突然间说了出来,制服警官先生露出怀疑的表情,“你理解了,什么?”

  “那个手势是对我的指示。是让本机趁警察的注意力都在中也身上的时候,悄悄进入拘窗室,救出自濑先生的意思。”

  “这样啊,去拘留室。”制服警官不经思考点点头。

  “……什么?去拘留室?”」

  

  

  众人:“……”

  

  “呃……我收回前言。”三轮霞捂了捂脸,“亚当先生请务必再学一学人情世故吧。”

  

  “不慌,亚当先生也很强,搞定一个警官不成问题。”钉崎野蔷薇努力镇定下来。

  

  事实也如钉崎野蔷薇所说,虽然泄露了计划,但亚当还是完美地脱身了。

  

  

  「糟糕。被注意到了。这可不行。

  “警官先生。那个,是什么?”本机指向警官先生的背后。

  警官先生反射性地回头看向背后。真是个老实的人。

  本机抬起食指移向警官先生的脸,守株待兔一样配置在他脸的旁边。

  “什么都……”

  什么都没有啊,准备这么说的警官先生转回头,脸噗地碰到本机的指尖。命中了。

  本机的指尖装有非常细的注射器针头,上面涂着的镇静效果的物质从刺入位置渗透。由于血压降低而引发的神经反射,警官先生的意识消失了。

  本机用双手接住他,没有让他摔到地板上。扫描周围。没有注意到这一事态、听到声音的人。

  “在警察局内请保持安静。”本机支撑着警官先生的身体,露出了微笑。」


  

  “呼……真的很让人心惊胆颤啊。”西宫桃长舒口气,“上帝视角有时候也不好,知道魏尔伦马上要赶来,我都恨不得进去把白濑拽出来。”

  

  “按照电影的套路,主角和反派boss是一定会撞上的。”虎杖悠仁一脸认真地说。

  

  “现实和电影不一样吧……”钉崎野蔷薇一脸牙痛的表情艰难反驳。

  

  “艺术来源于生活。”虎杖悠仁说完看到钉崎野蔷薇黑了脸色,立刻闭紧了嘴巴,往旁边挪了挪。

  

  

  「中也顶着非常不爽的表情坐在那里。到底听了多久这种长谈了呢,中也已经放弃去看钟表的指针了。

  刑警的话很长,满是说教味,而且还没有重点。从自身经历中得到的教训中途开始变成单纯的牢骚,牢骚途中又变成单纯的往事,往事途中又变成单纯的说教。说话的主题在循环,往事被不断重复说到,偏偏对细节的描述还异常详细。中也没有在听。盯着空中的一个点,只是一动不动地忍耐着。其实从中也的角度来看,无视他离开也完全没有问题。但是不能那么做。目的是争取亚当救出白满的时间。这期间,必须要把刑警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所以,中也只是忍耐着。“我是落在那边的小石头”,一边听一边这么努力对自己说着。

  刑警依然滔滔不绝。

  “喂。”终于忍耐不下去了,中也开口。“你要说那些无聊的话说到什么时候?”

  刑警听完排起眉毛,像是终于等到一样笑了。“只要你在这签个字,立刻就能放你离开。你朋友白濑也一起。”然后从怀里取出文件,从桌子上滑了过来。

  中也沉默了。

  是关于协助搜查证据和追诉相关的同意书。」

  

  

  “只要签个字就能离开了?”冥冥挑眉笑笑,“说的简单,天下可没有免费的午餐。”

  

  “‘搜查证据’……?这个文件有什么用?”中岛敦一脸茫然。

  

  “说白了就是用自己知道的秘密来交换自己和同伴无罪,这种同意和警察做司法交易的文件。”国木田独步解释说。

  

  “那么是中原先生知道的秘密啊……那不就是,港口黑手党的内部情报?”谷崎直美反应过来,“中原先生绝对不会签的吧。”

  

  

  「“你这是让我出卖黑手党?”中也平静地发出声音。

  “你也不想把朋友丢在这吧?”刑警微笑着,但视线非常尖锐。“你这不是还有非常复杂的情况在身吗。不用担心,我感兴趣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击溃港口黑手党的非法交易路线。”

  中也面无表情地看了看刑警,又看看文件。然后露出思考的表情,又看看刑警。

  “借我根笔。”

  “好哦。”

  中也接过刑警递过来的钢笔,然后在署名栏上流利地写上文字。刑警看向署名栏。那里这么写着。“吃屎去吧。”

  中也把钢笔往桌子上一扔,双手交叉垫在脑后,靠在椅背上,然后把脚搁到桌子上,说:“打断你不好意思啊。”中也的声音毫无波澜。“长谈,继续吧。”

  刑警沉默了。然后用像是快被风化的沙漠岩石一样硬的眼睛,瞪着中也。」


  

  “两边暂时都拿对方没办法啊。”五条悟啧啧两声,“就看亚当的了。”

  

  “凭借亚当的能力,找到白濑并把他从牢中带出来,算不上什么难事。”太宰淡淡地说。

  

  “的确,不过那个白濑估计不会很配合吧。”五条悟翘起腿,语气中说不上是惋惜还是嘲讽:“这样毫无自知的人,如果再不改变,可是很难活的长久的。”

  

  

  「本机走向拘留室,很轻松地找到了白濑先生的所在地。

  本机伪装成接到了转移任务的工作人员,骇入了警局的内网,利用在审讯室时开的后门掌握邮件服务器,复制曾经有转移指令的邮件画面。

  警卫主任完全没有产生疑问,用手边的操作屏幕打开了拘留室的门锁。

  本机行礼后,警卫主任无所谓地举手回礼。

  所以说人类就是这样靠不住,是不完美的。机械绝对不会被这种手段欺骗。在机械想要毁灭人类的电影里,为什么总是机械方失败,完全不明白。」

  

  

  “毕竟是人类拍的电影嘛。”虎杖悠仁说,“要是机器人拍电影的话,估计就会拍成机械一方赢了。”

  

  “重点完全不是这个吧。”钉崎野蔷薇一脸无语。

  

  “亚当总是时不时说出一些危险发言呢。”三轮霞不由得笑了笑。

  

  

  「但是这次多亏了这种不完美才能继续进行工作。本机穿过铁门,踏入拘留室。很快就找到了目标牢房。

  “十八号,转移了。出来。”接收到指令的看守站在门前说,用钥匙打开门,然后就那么回到原位。

  白白濑生在牢房中,坐在床垫上,看向这边的瞬间,露出非常吃惊的表情:“你,我记得是中也的……你怎么来这里的?”

  “白濑先生。离开这里吧。”本机这么说了,但白濑先生的表情像是在闹别扭一样,移开视线。

  “哼。不要。”白濑先生对着牢房的地板说。“反正是中也派你来的吧?但是很遗憾,我是自己希望留在这里。”

  本机戳穿了他的谎言。

  “没有时间了。”本机耐心地说。“对于本机的抱怨,或者对中也大人的抱怨,等离开这里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之后,有多少都会听的,现在你要做的就是站起来,跟着本机离开这里。这对人类应该不是多么困难的行为。”

  “我说了不要就是不要。”白濑先生抱着胳膊说。抱起胳膊是一种典型的拒绝行为。“我看你不爽。也看现在的情况不爽。再说了,我收集的枪都被没收了!都是你们来找我的错哦?要怎么赔我啊!”

  枪械被没收并不是我们的过失,但现在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

  “说到底啊,为什么我一定要被卷入你们的纠纷啊?我根本没做过什么会被暗杀的事吧!先给我谢罪啊,谢罪!然后想想办法拿回被没收的枪!我可是未来的王,不表示敬意王可是不会动的!”

  本机冷静地听完他的话。

  白濑先生的主张有逻辑上的破绽。详细指出那些逻辑破绽也是可以做到的。如果是旧时代的人工智能的话不知道会不会这么做,本机是最新型的自律计算机。不会在这点事情上纠缠不休地提出反驳。

  是的,本机是完全冷静的。

  但本机却说出了很多,只有人类在生气时才会说出的话。明明可以隔绝情绪的干扰,但本机并没有这么做。」

  

  

  “这个白濑,完全没有弄清楚状况啊。”钉崎野蔷薇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明明中原先生那么努力地在保护他,保护他们。”

  

  “很正常,他这样的人,应当是看不到别人的付出的。”禅院真希冷淡地接口,“自私又懦弱,无能却自命不凡。迟早会因为自己的贪婪和愚蠢付出代价吧?”

  

  “虽然他的确没什么可取之处,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够改变,能有个好的结果。”伏黑惠突然低声说,“毕竟他对中原先生来说也意义特殊,而且如果因为这次事件他出了什么事,中原先生一定不能释怀吧。”

  

  “他看不到别人的付出,有人会看到的。”中岛敦也开口,“我想亚当一定会告诉他中原先生为了他们做了什么吧。”

  

  中岛敦眼神温柔:“毕竟亚当正在因为中原先生的心意被辜负而生气啊。”

  

  

  「“没有放弃你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就算你对本机是无关紧要的人类,但对中也大人不一样。”

  “中……中也他?”

  因为本机突然转变态度,白濑先生露出害怕的表情,“为什么中也,想要保护我?”

  虽然接收过不要说的指令,但现在非常想说出实情。本机再次遵循了情绪指令。这就是博士说的“遵从自己的心”吧。

  “很简单。中也大人原本就是为了保护你们--「羊」才加入黑手党的。”

  白濑先生面露疑惑。

  于是本机简要地说明了中也大人加入港口黑手党的原因和如今的危机。

  “一句话总结就是,你是人质。”本机用冷静的声音说。“反过来说,白濑先生因为什么理由死亡的话,中也大人留在黑手党的理由就会减少一个。所以魏尔伦盯上了白濑先生。这是我们的推理。”

  白濑先生屏住呼吸看向本机,一动不动地听着。大概是第一次知道这些吧。

  “我没听说过这些啊……那家伙,中也不是因为用出卖「羊」的功绩,才加入黑手党,的吗……?”」

  

  

  “终于说出来让白濑明白中原先生都做了什么了。”,钉崎野蔷薇吐槽道,“不然总看白濑一副所有人的欠他的样子真是不爽。”

  

  “误会既然解开了,白濑总会配合了吧?”中岛敦也松口气,“魏尔伦马上就要来了啊,快离开这里才是最重要的。”

  

  “毕竟他们不清楚嘛。”与谢野晶子捋了捋头发,“但亚当一定理解时间紧迫,会加快速度的。”

  

  

  「白濑先生语气虚弱的反驳被本机一一驳回后,终于无话可说了。

  本机要说起来,感觉非常畅快,神清气爽。向无法还嘴的对象倾倒怨言的感觉非常好。

  痛快地说出来后感到满足,切断感情模拟模组传来的反馈。再次用冷静下来的头脑,通知白濑先生。

  “这样你就理解自己被盯上的理由了吧。不是玩笑也不是夸大其词,杀掉你能产生意义,真的有这样的人存在。并且对方是世界最强的杀手。在这种毫无防备的封闭场所,不用一个小时就能杀掉你。”

  一边说着,一边检测白濑先生的心跳和呼吸。比起刚才,感情值出现了变化。是好倾向。"那么我走了。您请自便。”

  没有向后回头。匀速地走着,但根据声音检测把握背后的情况。听到了几秒钟后,离开了牢房,有气无力的脚步声。

  本机微微一笑,任务完成。」

  

  

  “呼,总算是没有蠢到无可救药。”西宫桃撇嘴道,“勉强有点良心。”

  

  “白濑这边终于搞定了,接下来就看中原先生怎么快速脱身了。”七海建人冷静分析道,“最好的结果是能避开魏尔伦,虽然概率很小,但并不是完全不可能。”

  

  “能避开是最好了。”五条悟懒洋洋道。“本来中也君如今就不是魏尔伦的对手,更别提再保护个拖油瓶了。如果魏尔伦毫无保留下死手的话,白濑估计活不下来。”

  

  太宰治对五条悟的断言不置可否,五条悟侧头看了看太宰治的表情,挑眉:“看治你的表情,白濑没死?”

  

  太宰治有些讶异于五条悟对他心思的敏锐,但并没有正面回答:“想知道怎么回事就接着看。”

  

  他并没有把过多的筹谋放在白濑身上,对于白濑的结局也没有多加干预,但很难说对于那个结局他没有推一把。

  

  毕竟白濑的存在也是中原中也是人类的证明之一。而太宰治想看到的是中原中也作为人类的样子。

  

  一板一眼、事无巨细的布局乃是下策,有一环微微偏离就会导致整个局势的改写。

  

  真正顶级的布局是随意的,甚至可能不需要自己屡屡下场把握局面,只需要几句话、几个安排,就可以让所有人顺着他点预想行动,还满以为全部是自己的意志。

  

  不,应该说,的确是他们的意志。但是操心师早已看穿了他们经历各种局面会做出的所有举动,他们的一切行为都不会超出操心师的预料,哪怕过程有所改变,但最终的结果早已注定。

————————————————

  让大家等了这么久实在抱歉,不过最近真的是一个事接一个事的堆在一起,发生的这么多大事每个都很影响我情绪,我自己也在努力调整,索性一切都会过去,而且停更期间还有很多友友留言表示还在期待不可追,真的让我很开心,很感谢友友们一直以来的喜爱,我会更加努力的!

  国庆假期虽然已经过去了,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天天开心,也要注意疫情防控,我最近都被封在宿舍了

  彩蛋是一点if线刀子

  群群:984291038

评论(148)

热度(1195)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