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辞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2022五太七夕24h/23:00】世无其二

上一棒 22:00 :@玖 

•all太汤底,主五太

•咒回时间线是杰刚叛逃不久,悟还比较挫败迷茫;文野是if线没开始,和主线一样的森篡位,宰还没拿到书

•十分ooc

•有后续,但不知道几章完结,后期应该会有文野咒回修罗场(?)

———————————————  

     昏暗的房间,令人作呕的血腥味。

  

  还有窗外暗红的、看起来分外不详的月亮。

  

  这是都是五条悟最先注意到的事物。

  

  房间内装修、摆件无一不精致昂贵,但阴森的像是什么吸血鬼的古堡,或者说闹鬼的别墅。

  

  又是针对他的刺杀吗?使用了特级咒具?还是什么未登录特级咒灵的领域?

  

  这帮人真是勤奋啊,都不用休息的吗?我都这么累了,现在可没心情陪你们玩啊。

  

  虽然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最强,掌握了反转术式、学会了新招式还完善了无下限术式的五条悟在遭逢巨变、与挚友分道扬镳,还无休祓除咒灵,哪怕身体上的伤口都能治愈,但精神上的疲惫、倦怠、迷茫与无力感仍然无法消除。

  

  虽然一时没能得出结论,五条悟也并不惊慌,难得的睡眠被打扰,但五条悟也没心情去发怒,只想快点解决这无趣一切。

  

  

  在这说不清是什么鬼地方的房间里,五条悟第二注意到的是那个穿着白大褂,看起来像是个医生一样的中年男人。

  

  为什么是看起来?

  

  当然是因为这个男人虽然穿着白大褂,拿着手术刀,可表情状态和医生半点不搭边,更像是那种悬疑恐怖电影里常有的心理变态的高智商杀人魔。

  

  一看就是切开的动脉,鲜血喷了这人一身不说,连墙上都没能幸免,床上的血迹也正在快速无声地洇开。

  

  床上的人的样貌和状态实在是有碍观瞻,五条悟并没有仔细再看。凶手也看起来蓄谋已久,在杀完人后平静又熟练地开始伪装伤口,还制造了一些实施过抢救的痕迹,一副专业医生的派头。

  

  大致看懂了这里的情况,五条悟把全部注意力投向了这房间了除他之外的第三个人。

  

  是的。在这一看就是第一杀人现场的地方,除了凶手和被害人之外,竟然还有第三个人在场。

  

  不看还好,这一看五条悟就有些挪不开眼。

  

  

  那是一个穿着黑西装的瘦弱少年,只有身上的绷带和衬衫雪白,脸上的纱布更添了三分病气,看起来像个精致又脆弱的人偶。

  

  但若是看到这少年的眼神,刚才的印象便全部被打破。

  

  稚气却精致的脸庞,被有些蓬乱的发遮住一小半,一只眼睛也被绷带遮住了。本来是让人心头一软的模样,可没被挡住的那只眼睛,却空洞死寂,明明背对着暗红的月光,眼瞳中好像仍然映照了血色,让人看着就不由想到深渊地狱。

  

  五条悟不由得走近两步,靠近这少年。

  

  这样让人恐惧的、好像没人能动摇的不似活人般的眼神,他在不久之前就见到过,而这次在这里他见到了比信念崩塌的挚友还要更深重绝望的目光。

  

  沉重的像是直直砸进了五条悟的心中。

  

  

  “怎么一个两个都是这副表情。”五条悟低声抱怨,他的眼镜没带在身上,那双苍蓝绮丽的眼眸此时毫无遮拦,却暗淡了许多,“事情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他好像在对着这少年,也好像在和自己记忆中的另一个人说话:“哪有那么多绝对的事,这世界虽然烂的要死,却也没到一无是处的地步吧?”

  

  五条悟被这少年的眼睛勾起了心头隐痛,这是他难得的弱点,他认为可能是咒具的效果,是为了让他心神动摇,所以迅速丧失了最后一点探究的兴趣,想要暴力破坏这个陷阱,并且把幕后主使暴打一顿。

  

  他摆出苍的手势,正要行动,却发现一直如同木偶、连呼吸都几不可闻的少年正直直地盯着他所在的地方。

  

  他被那眼神盯得不自觉一抖,汗毛都竖了起来。

  

  ‘这不是虚拟的人物和场景吗?怎么感觉他看见、不对,是察觉到我了?’五条悟对自己本能的高度戒备有点惊讶,能让他如此戒备紧张的人如今可以说是少之又少,眼前这个看起来禁不住他一根手指的瘦弱少年,却有着比特级咒灵还要压迫的气势。

  

  还没等他想明白,那个杀了人的男人开口了:“已经处理完毕了,太宰君,现在该我们表现了。”

  

  医生模样的男人直起身,擦干了脸上了血迹,对着落地窗边的少年微笑道:“作为证人,太宰君可是至关重要,我能不能顺利登上首领之位,还要看太宰君的证词。”

  

  名为太宰的少年不动声色地收回了看向五条悟的视线,用平淡无起伏的语调回应:“森先生就不用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了,作为‘共犯’我自然和你是一条船上的人,而且你从不打没把握的仗,哪怕我这个证人是个哑巴,也动摇不了你成为首领的事实吧。”

  

  被称为森先生的男人听了笑起来:“那还是会很麻烦的嘛。好了,我们该出去宣布前首领的死亡与遗言了。”

  

  五条悟听了这段对话挑起了眉:“这领域还有剧情的?刺杀的人还不打算动手?”

  

  还没等五条悟想出下一步应该如何行动,随着一高一矮两个人走出房间,他眼前一晃,也被动地跟着离开了第一现场。

  

  

  

  那个叫森先生的医生实在是老奸巨猾,另一个叫太宰的小鬼也不遑多让,假以时日肯定比森医生更心脏。

  

  这是五条悟无聊地听完太宰两人和其他黑手党掰扯半天后得出的结论。

  

  在他们扯皮威胁拔枪动用异能地极限拉扯时,五条悟已经摸清了这地方并不是什么生得领域,大概率也不是什么咒具的效果,因为他从没听说过能创造这样真实场景和没有咒力的咒具。

  

  这似乎是个真实的世界,和他的世界全然不同。

  

  那个医生全名是森鸥外,一脸阴沉的小鬼是太宰治,刚刚声援了森鸥外的和服女性叫尾崎红叶,全是文豪的名字。

  

  这个世界的文豪不仅弃文从武,还去混黑了,好像还拥有着与他们的代表作一样名字的异能力。

  

  五条悟看着尾崎红叶身后一人多高的人形异能,咋舌。

  

  刚刚尾崎红叶是叫这东西金色夜叉吧?

  

  五条悟:地铁老人看手机.jpg

  

  

  这么无趣的掰扯五条悟能看到结束,当然不是因为他突然有耐心了,而是因为术式不管用。他的术式无法打破这个地方让他回去,而且这里完全没有咒力。

  

  他就像是灵魂穿越到了这个拥有异能力的世界,没人能看到他,他也触碰、改变不了任何事物。

  

  “穿越我懂,小说游戏的经典套路了,一般不是为了拯救世界就是攻略游戏角色。”五条悟面无表情,“但是开局连个实体都没有我实在不能理解,不管是攻略还是拯救我都干不了了啊?”

  

  “而且在玩家不想玩时,好歹给个选择,让人退出游戏啊!”五条悟简直槽多无口。

  

  自从他领悟了反转术式,实力猛增,按理来说应该更加顺风顺水,可接连的任务、挚友不明缘由的崩溃背叛、让人喘不过气的高层算计和任务安排,再加上如今摸不着头脑的穿越都让五条悟挫败非常。

  

  明明是最强了,为什么想要抓住的东西都抓不住呢?如何运用力量才是正确的?什么是正确?正确与否就那么重要吗?

  

  只有我一个人是最强,是不行的。

  

  随着挚友的离去,以前从未认真想过的问题占满了脑袋,无论如何都找不到答案,唯一确定的就只有这一点。

  

  但还没等五条悟想好如何走下去,他就稀里糊涂地到了这个地方,看一个衰落的黑手党改朝换代。

  

  因为咒力也是奇特的力量,随着对咒力术式的理解加深,五条悟对于还有其他世界存在这一点并不太惊讶。

  

  若是以前来到了这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他估计会兴奋不已地把这里逛个痛快,全当做旅游了,哪怕找不到回去的办法也是一时的,他可是最强,找到方法也只是时间问题。

  

  到如今他却全然没了兴致,高层的阴谋防不胜防,他变得更强后他们更是下狠手打压,连带着和他关系密切的后辈、同期、老师等等也束手束脚,一不小心就被扣上帽子,他本已经分身乏术,实在没精力再在这里浪费时间。

  

  可暴力完全没用,视角还总是被动转换,这世界是铁了心不放他走。

  

  五条悟暴躁了一会儿,不得不老实地待在这个港口黑手党以待后续。

  

  好在他不挣扎之后,就没有被动跟随这个坑人效果了,他在这次篡位完美结束以后,跟着太宰治回到了他的住所。

  

  太宰治看起来比他还小,眼神却死气沉沉如同垂暮老人,哪怕完成了森鸥外给他下达的任务,也不去睡觉,反而不知从哪里摸出把手术刀,对着自己的手腕动脉划了一刀。

  

  做出这一系列动作时,这个太宰治情绪完全没有波动,仿佛划开的不是自己都血肉,而是一张纸。

  

  五条悟烦躁地“啧”了一声,想用太宰治解开的绷带给他止个血,毕竟他刚到这个世界没多久,他可不想这一晚就看死人玩儿了。

  

  依然碰不到任何东西,五条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太宰治的血染红他的衬衫。

  

  五条悟恼恨地踢了一脚桌子,还是什么都没碰到。

  

  五条悟烦躁的不行,这个场景又一次告诉他,无论他有多强,他都只能救下那些幸运的、有求生欲的、少数的人。

  

  他救不了所有人,他也有无能为力的事。

  

  正当他憋屈不已是,原本安静闭目等死(这个出血量也应该让他昏迷)了的太宰治,突然睁开了眼睛,并且再一次清醒又准确地看向了他。

  

  “你是谁?”太宰治轻飘飘地笑了,“之前在首领卧室就感觉到了,但是看不到,这次可算是看到了。”

  

  五条悟睁大眼睛。

  

  “原来死神是白发蓝眼吗?”太宰治不等五条悟回答自顾自地下了结论,“和我想的不一样呢。不过也没关系,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死神呢,说明我这次终于要死了吗?”

  

  “什么叫终于?”五条悟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反问道。

  

  “就是自杀终于成功了啊。我尝试了好多次呢。”太宰治回答的平静,“就是和前港黑首领同一天死有点恶心。”

  

  “既然觉得恶心就别随便去死啊!”五条悟大声嚷嚷,:“还‘终于自杀成功’?你这人是什么自杀狂魔吗?”

  

  “啊,哪怕是死神这么吵闹也很烦啊。”太宰治皱眉抱怨,“让我好好的死不行吗?”

  

  

  这句话五条悟没来得及回答,因为有人慌慌张张撞开了门,给太宰治做了急救。

  

  “啊啊。”太宰治看起来并不惊讶,“明明马上就能死了,又被森先生给搅黄了啊。”

  

  “是太宰君的错哦。”森鸥外紧接着进来,一边熟练地给太宰治止血、注射药物,一边抱怨,“不要给我增加工作量啊,还有那么多事情等着我这个新上任的首领处理呢。”

  

  “那就不要来救我啊。”

  

  “这可不行,太宰君可是重要的证人。”

  

  “啧,糟糕的大人。”

  

  “太宰君没什么资格这么说吧?”

  

  太宰治这次也没来得及回答,因为失血过多加上药物,他终于沉睡、或者说昏迷了过去。

  

  在太宰治昏迷的瞬间,五条悟感觉眼前一花,再睁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

  

  他回来了。

  

  

  

  距离那次奇妙又无厘头的穿越已经过了十天,在回来的当天五条悟就检查了整个房间,完全没有发现使用过咒力的痕迹,之后他在闲暇之余回到五条本家查找资料,也没找到任何有关穿越时空的原因和线索。

  

  而且这十天中,他也没有再次穿越,这让他稍稍放下了心,毕竟这种无法掌控的感觉实在不算美妙,但在松了口气的同时,他心里又有点空落落的,时不时就会想起太宰治那双如同深渊般的眼睛和他生命垂危时轻飘飘的笑容。

  

  ‘算了别想了。’五条悟想,‘这些和我没什么关系,况且那小鬼最后应该也得救了。我要做的事还有很多,虽然我到目前仍然没有一个明确方向,但哪怕还没有决定好,但必须去做的事也刻不容缓。’

  

  决定好把异世界的事彻底放下的当天晚上,五条悟照常在床上休息,睡意将将出现,再一睁眼,他就又换了天地。

  

  嗯,字面意思上的换了天地。

  

  他又来到那个有着异能、文豪、黑手党,和向往死亡的少年的世界了。

————————————————

  友友们七夕快乐!参加企划很开心!本来想写个短篇小甜饼的,但想了半天脑洞和梗,最后发现最想写出来的这个梗短篇写不完,只能写长篇qwq

  我尽量让它快点完结,而且友友们放心,不可追也不会落下,因为我想着七夕发刀不太好嘛,不可追过两天就更!

  彩蛋是五条悟在自己世界的十天经历的事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故事!

  群群:984291038

评论(17)

热度(1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