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辞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咒回文野阅读体】不可追(八十五)

•第一次发文,文笔可能不尽如人意,但十分玻璃心,求轻喷

•ooc 在所难免,请担待

•首先看文野部分,打算写完共噬再写咒回,咒回的顺序还没定,估计也和文野一样先写动漫剧情,中间插入高专。两方都了解了彼此世界后再分别观看正在面对的

危机(天人五衰事件和涉谷事变)

•太宰、五条中心,主五太(拉郎太香了)。有 al 太内容,大概是亲情与友情向·目前的打算是先观看文野第一季的部分内容,插入十五岁、黑

时、 dead apple (主太宰的情,用太

宰的经历来让咒回众人了解文野世

界) if 线剧情会加, if 人员不出场

•咒回时间线是五条悟被狱门疆封印后,文野时间线是天人五衰事件中新双黑与福地樱痴战斗时

•欢迎大家提出建议

——————————————————

  「毫无意义的影像在视野里回旋着。

  那是第一次在那家店,见到钢琴家他们时的事情。在台球桌前一直呆到早景,相互竞争分数那一天的事情。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互扔香槟的事情。

  连自己都早已遗忘的记忆。甚至不知道是不是真实存在过的、他们的笑声。

  这一切隐约着重叠起来,他看到一个人影背着搬运自己,将自己丢到某个小巷中,然后离去的背影。

  那是太宰的黑色背影。

  中也试图发出声音叫住他,然后终于取回了意识。中也倒下的地方,是那家店前。那家台球酒吧。

  中也的意识,从太宰被吸引到了店内。被那从店内飘来的,刺鼻的血腥味所吸引。

  钢琴家,冷血,傻瓜鸟,医生。所有人都死去了。

  只看一眼就知道已经没有救了。他们的姿态,与其说他们是“被杀”,倒不如说是“被摧毁”了。在他们的身上甚至很难找到完整的部分。」

  

  

  “好残忍……”谷崎直美低声说道。

  

  “室内被破坏的很严重,人体也……这是屠杀。”国木田独步也闭了闭眼,“或者魏尔伦是故意的。”

  

  故意破坏成这个样子,将最残忍的东西摆在中原中也的面前。

  

  “中原先生一定非常难过。”虎杖悠仁声音低落,“他那么重视朋友,把他们都放在心里。”

  

  

  「“中也……”细线摩擦般微弱的声音。中也一惊,朝声音的来源跑去。

  “喂,没事吧!”傻瓜鸟躺在中也面前,口中不停流着血。

  “我现在就救你!”

  他已经没救了这一事实,甚至不必凑近观察就已一目了然。信天翁的腹部裂开,骨头外露着。

  “抱歉啊,中也……被打败了呢。眼睛看不见了……双腿也没有知觉了。”傻瓜鸟喃喃道,他的眼睛已经看不见这个世界了。双脚从膝往下都已经溃烂了。

  “但是我救了医生。我拉着他的衣领,从那家伙的攻击下逃了出来……大家都死了,我也要死了。但是医生……快帮他处理一下……”

  傻瓜鸟的右手握着医生的衣领。死死地,像是握着重要的宝物一样。

  被拽着的、获救了的医生静静地闭着眼睛。像睡着了一般。毫发无损的——上半身。但是,医生的身体,没有腰部以下的部分。

  中也从咬紧的牙关中发出呻吟。叫声在即将溢出牙关时,被中也用意志力勉强忍住了。

  “嗯。”中也压抑着用平稳的声音说道,“医生就交给我吧。多亏了你,医生得救了。不愧是你,为自己自豪吧。”

  “太好了。”傻瓜鸟仿佛安心了一般,长长松了一口气。脸上的阴影消失了。“中也……我的车库里有一辆摩托车。工作、用的、珍藏的……随你……用……”

  傻瓜鸟的手失去了力气,垂到了地上。

  傻瓜鸟、医生、钢琴家、冷血,还有宣传官。全都死去了。」

  

  

  “他在最后,还不忘了自己的朋友。”谷崎直美紧紧捂着自己的嘴巴,但是仍然漏出了几声呜咽。

  

  “中原先生和他们都是值得信任和嘱托的人。”中岛敦低声道,“这样的友情真好啊。”

  

  “他们会活在心里。”泉镜花小声说。

  

  没错,这几人的生命从那一刻开始,就尽数加注于中原中也的生命之上。

  

  “中原先生一定在责备自己吧。”胖达自言自语般地嘀咕,“这一点和太宰先生很像啊。”

  

  

  「中也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

  然后站起来,像是在确认所有人的脸一样来回走着。不知过了多久。门口传来了脚步声。

  “中也先生。”出现在门口的是亚当。浑身烧焦,一只眼睛溃烂,渗出了功能液,但却在用自己的脚行走着。

  “回答我,玩具混蛋。”中也忽然说道。他的声音中没有任何感情。“这群家伙为什么死了?”

  “那是因为……魏尔伦杀了他们。”

  “那么他为什么要杀他们?”中也的声音逐渐尖锐起来。仿佛即将破碎的宝石,发出了尖锐的悲鸣。

  “我认为把原因语言化是没有意义的。”

  “回答我!你不是机器人吗!客观、完美地回答我!“”

  亚当面无表情,沉默了几秒钟。仿佛在犹豫一般。但是最终,他开口说道:“是中也先生的错。因为中也先生宣言要留在黑手党。魏尔伦认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让你萌生了这样的想法,因此杀害了他们所有人。今后他也会因为同样的理由继续杀害中也身边的人吧。”

  无声。

  “没错。都是我的错。”中也突然说道。然后他回过头,看着亚当他的眼中空无一物……一片空寂。“玩具混蛋。我会帮你的。”

  “我会找出那个家伙。但我不会让你逮捕他——他会由我亲手杀死。”

  “杀害了家人的人,黑手党绝不会放过。”」

  

  

  “并不是朋友。”伏黑惠有着震动,“中原先生把他们当成家人。”

  

  一直以来连自己的身世都不清楚、理解魏尔伦所说的那种孤独感的、和太宰治不同方面的远离人类的中原中也,将旗会的人看做家人。

  

  这是多么珍贵又难得的羁绊,甚至足够支撑一个迷茫的人坚定不移地向前走去。

  

  而如今,有人用最简单、最冷酷的方式,无情地抹杀了这份情谊。

  

  无论理由如何,

  

  不可原谅。

  

  “虽然我不喜欢暴力。”连乙骨忧太都忍不住了,“但这次我完全支持中原先生。”

  

  “我也是。”谷崎润一郎也沉下脸。

  

  “胆敢杀害家人,必须偿命。”

  

  

  「本机是亚当·弗兰肯斯坦。

  是欧洲刑事警察机构当局的备品,是会唱歌跳舞的计算机。

  是真的。没有本机做不到的事情。」

  

  

  “诶?”虎杖悠仁一愣,“这是转换视角了吗?”

  

  “是亚当的第一视角啊。”钉崎野蔷薇也很意外,“好久都没转换视角还有点不习惯,最开始转换的第一视角还是织田先生的呢。”

  

  “亚当真的有点天然。”胖达眨眨眼说,“我还蛮好奇他作为机器人是怎么看待事物的。”

  

  

  「那天的天气非常好。

  阳光穿过蓝天,落在地上。街道边大楼反射着光的玻璃窗,如同宝石店的玻璃柜一样闪闪发光。光的排列像程序一样,无机且整齐。与其说是为了人类,更像是为本机这样的计算机布置的美丽。

  本机走过大道。胸前抱着纸袋。

  里面有巧克力、硬烧球和五颜六色的小能软糖。这些都是为接下来去见的搭档——中也先生准备的食物。

  就像为了维持本机的活动必须充电一样,人类的活动也需要糖分。而且,摄取糖分可以提升幸福感。连搭档的幸福度都考虑进来的本机,是非常优秀的搜查官。要比人类什么的优秀得多。

  本机非常感兴趣地注视街上往来的外国人,朝目的地前进。

  途中,经过街边的小摊时,灵光一闪想到了非常棒的主意。糖分,换言之就是葡萄糖,想要更加有效率地被大脑吸收,直接经口摄入粉状的白糖就好了。那样效率更高。于是,本机在小摊上购买了塑料袋装的白糖。」

  

  

  “这应该是接着之前的事,以亚当视角接着播放的。”伏黑惠了解了情况。

  

  “让悲伤的中原先生振作起来,买些吃的的确不错。”虎杖悠仁有点哭笑不得,“但是直接买白糖是不是太……粗暴了些?”

  

  “连悟都会嫌弃的。”胖达说,“所以我就说亚当有点天然嘛。”

  

  

  「那时,看到旁边的客人正在购买本机没有知识储备的物品。

  “这是什么?”询问店员。

  “你不知道吗?那是口香糖。”

  本机的教育模组有完备的搜查相关的情报,但缺乏这种专业外的知识,为了补足知识不足本机立刻购入了这个商品。

  一边走,一边把刚刚购买的口香糖放进口中。瞬间确认到了经验值大幅上涨非常好。是未知的味道。

  本机在咀嚼口香糖数秒后,咕噜一声吞了下去。」

  

  

  众人有些傻眼地看着亚当把一片片口香糖嚼了嚼就全部吞下去,一时语塞。

  

  “呃、那个,虽然因为没见过口香糖,觉得应该咽下去情有可原。”中岛敦有些担忧,“但是机器人把口香糖吞下去不会出故障吗?”

  

  “应该不会。”与谢野晶子一脸无语,“他都吞两片了,要故障早就故障了。”

  

  “真厉害!”宫泽贤治一脸惊叹,“这样吃口香糖好酷!”

  

  “贤治你可千万不要学啊。”国木田独步扶额,“你和他的构造可不一样。”

  

  

  「再次咽下,正要伸手去拿第三片时,走到了中也先生的所在地。本机一边大声打招呼,一边打开建筑的门。

  “你好!”

  这里是教会。

  在教堂的两侧坐着上百参加者,在广阔且寂寞的教会中央的,是五口棺材。

  本机环顾教堂内部,在长椅上坐着的人群中发现了中也先生。于是走向那里。

  “中也先生,我来接您了。”为了不被圣歌盖过,高声说道。

  “安静点,正举行葬礼呢。”中也先生没有看本机,继续一动不动地注视棺材,小声回答。

  本机稍微思考后开口,“我知道。”然后继续说,“我有关于魏尔伦的情报。”

  “之后再说。”

  他还是那样继续面向前方回答。表情很僵硬。眉毛和额头部分的皱了起来。本机对人类的感情反应也很熟悉。这是背负什么压力时的人类的表情。必须想办法应对。

  “您想要吃巧克力吗?”

  “我不是说了之后再说吗!”

  一些吊唁者同时看向这里。

  中也先生瞪着本机沉默了。

  本机思考了一会儿刚才收到的命令,回答。“我知道了。以及,“之后’是指几分钟后呢?”」


  

  “哪怕再怎么聪明,没怎么接触过人类的亚当还是不会懂得什么叫人情世故啊。”庵歌姬感慨道,“中原先生这么快就组织好了葬礼,看来一刻都没歇息啊。”

  

  “明明是好心想让中也先生转移注意力。”中岛敦无奈地说,“结果完全不会看场合啊。”

  

  “这次和中原先生的合作应该也会让亚当懂得很多吧。”虎杖悠仁说,“毕竟中原先生可是拥有着那样耀眼的人性啊。”

  

  

  「中也先生想要再次发出怒吼,但他吸气后立刻停下了,之后用非常小的声音说:“就因为这个我才讨厌跟你一组。你不知道吗?这是葬礼。是同伴的葬礼。大家都死了。殡仪馆花了八个小时才把他们的尸体修饰整洁,因为他们被破坏的面目全非。都怪我,所以我必须要送他们最后一程。不然,会被他们记恨的。”

  这是不合逻辑的言论。本机这样回答。“请放心,中也先生。生命活动已经停止的人类。不会憎恨任何一种人。”

  “你说什么!”中也先生站起来,拽住本机的领口。周围变得吵闹起来。」

  

  

  “虽然亚当说的很对。”七海建人突然出声,“但是人类往往都做不到这么想。”

  

  家入硝子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停手吧,中也。”突然,一个坐在旁边的客人这么说。

  是个坐得笔直的、削瘦的男人。他把黑色的头发梳拢到脑后,安静地翘起二郎腿。年龄应该是三十多岁。穿着比教堂里所有人都贵的衣服。

  “就像搜查官先生说的那样。死去的人,不会再有任何感情。葬礼、复仇,这些行为都是为了活着的人。”男人保持着面向正面的姿势说道。虽然是平静的声音,但却饱含着能够压倒听者,属于支配者的威势。“去行动吧,中也。在下一个死者出现之前——你说了有魏尔伦相关的情报对吧,搜查官先生?”

  “是的。已经掌握了有关魏尔伦的藏身之处的情报。以此为基准,存在能够推断出下一个目标的可能性。但是从这之后,就需要有中也先生的帮助才能进行了。所以,中也先生,请说明还需要等待几分钟。五分钟左右吗?”

  中也先生满脸扭曲地看着本机。

  “不需要五分钟哦。对吧,中也?”旁边的男人用温柔的语气说。

  “……是啊。”

  中也先生抓住本机的手腕,“这不是说话的地方,跟我来。”」


  

  “啊,是森先生。”中岛敦有些发愣,“我原本以为,作为首领,是不会出席部下的葬礼的。”

  

  虽然旗会在港口黑手党算是骨干,但港口黑手党的麾下多少能人,作为立于人海顶端,将最优解发挥到极致的森鸥外,原来也会“浪费时间”做这种事。

  

  毕竟若是每损失一个部下,首领就去参加一场葬礼,那身为首领就不用再干别的事情了。

  

  不过,安静坐在教堂的森鸥外,虽然平静,却也意外地能感受到几分人情味。就好像完美的首领壳子裂开了一道缝隙似的。

  

  坐在曾寄予厚望的部下的葬礼上,森鸥外在想些什么呢?

  

  

  「中也先生快速穿过小巷,本机调整步伐跟在后面在离开教会足够远的地方,中也先生转过身来。

  “事先说好了,玩具混蛋。我看不惯你。不过你的功能勉强能派上用场,就允许你跟着我但是,你必须遵从我的命令。比起什么搜查总部,优先执行我的命令。办不到就别跟我一起。”

  “是要覆盖命令权吗?”

  “对。”

  本机犹豫了,这就像是“我命令你,不要遵从我的命令”这种矛盾的论题。

  但博士曾预想过这样的情况,所以编入了解决矛盾命题的子程序。

  其解决方法非常单纯。 

  ——“听从你的内心”

  “命令通过。覆盖命令系统协议。”本机下跪低头,做出最高敬礼的姿势。“已将中也大人重新设定为本机的最高命令权所有者,请下令。

  中也大人用很意外的表情看着本机。然后说。“真的可以吗?”

  “是的。如果是中也大人,本机判断您不会下达让本机真正困扰的命令。”

  中也大人睁圆眼睛,然后捂住脸深深叹了口气。“哈……真是的。明明就是个机械,别让我从你的话中听出试探我的意思啊。还有,中也大人算什么称呼啊。”

  “这是最高命令人称呼的默认值。”

  “不能改吗?”

  “可以更改。但更改后您就不再是最高命令人。您确定吗?”

  “怎么可能确定。”中也大人露出厌恶的表情。“唉,真是的,就这样吧。现在没时间浪费在这种事上。好了,把你查到的情报告诉我,你有魏尔伦相关的新情报对吧?”

  本机就开始说明情况,还询问中也大人要不要口香糖。

  中也大人拒绝了,但边听情报边看本机吃口香糖时却小声“呕”的呻吟了一声。是胃部有什么不适吗?」

  

  

  “这不是在慢慢变成人类嘛。”虎杖悠仁舒展眉心,“听从内心啊……看来创造了亚当的博士并不把亚当当成工具看待啊,真是太好了。”

  

  “是啊。”钉崎野蔷薇也笑了,随后看到亚当又掏出口香糖,脸上的笑容立马僵硬了。

  

  “呃,中也先生一定会提醒亚当的吧?”中岛敦小声开口。

  

  泉镜花倒是依旧镇定:“会的。”

  

  

  「“这是白桦树的树枝。魏尔伦进行暗杀的现场,留有用当地生长的白桦树雕刻的十字架。那是他工作的证明,至今为止没有例外。这次他从供应商那里入手了四根白桦树的树枝。然后,"

  本机取出另一张照片。

  “在台球吧的事件现场发现了那其中的一个。”

  “就是说,还有三根吗。"

  “是的。那应该就是这次目标的数量。” 

  你在意的人,我会全部暗杀掉。魏尔伦这么说过。

  “然后,这也是我们的好机会。”本机说。“魏尔伦神出鬼没,还在战斗能力上有绝对优势。正面对上,我们毫无胜算。但是他是杀手,还是非常重视程序性和仪式感的杀手。他一定会出现在下一个目标的身边。因此只要提前知道下一个目标是谁,就可以设下陷阱等他出现。”

  “确实啊。"中也大人点头。“那,有目标的线索了吗?”

  “不能说有也不能说没有。”本机拿出下一张照片。“魏尔伦从供应商那里,还拿到了另外两样东西。是这个。”

  进入组装汽车零件工厂的许可证,样式比较古老的、蓝色可折叠手机终端。

  “这大概是为了下次暗杀而做的必要准备。”本机说。“但是,这之后就需要中也大人的帮助了。魏尔伦的目标应该是和中也大人关系很深的人。您有什么线索吗?”

  中也大人没有回答那个问题,只是婚着那张照片。就像是那张照片上印有什么重要人物的脸一样。

  “居然是工厂?”中也像是吐出了这句话。“那个混蛋,我知道他下次的目标是谁了。”中也大人生气地把照片捏成一团。然后大步走了出去。“走了。”

  “是要去哪里?”

  中也大人没有回答,从本机手中抢走了最后一片口香糖,丢进嘴里。

  边走,他边往嘴里嚼着的口香糖里吹气,口香糖从嘴边开始变成气球一样的形状。那个时候本机受到的冲击,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原来是这样的东西啊!」


  

  “果然,杀死旗会的人只是魏尔伦的第一步。”五条悟托着腮,声音冷静,“他想要彻底改变中也君,一定会斩断他作为人所有牵绊。”

  

  “一共四根树枝,旗会是第一根,还剩下三根树枝。”伏黑惠语气低沉,“意思是说,魏尔伦至少还要杀掉三个中原先生的重要之人么?”

  

  “是啊。”钉崎野蔷薇也想到了,“一根树枝可能不只是代表一个人啊。”

  

  “一定要尽快找到魏尔伦的下一个目标。”东堂葵说,“这的确是抓住魏尔伦的好机会。”

  

  “对中原先生来说很重要的人在工厂?”中岛敦有点意外,“中原先生不是从‘羊’直接加入港口黑手党了吗?然后从事珠宝生意,怎么会和工厂的人有联系?”

  

  

  「那名少年在工厂里。

  他无法忍受这里的一切,想要立刻离开这个地方。

  这不是我应该待的地方。他这样想,但是却被人叫住。

  尽管非常想要无视,但少年在注意到对方是谁之后不得不停下脚步。

  “厂长,”少年说。“有什么事吗?”

  厂长对他说有客人找他,他不想去见什么客人,但是被厂长强拉走了。

  少年见到了最不可能见面的人。

  “……中也。”

  “白濑。”中也开口,用低沉严肃的声音说。"好久不见。”

  被叫做白濑的少年,握住手边的花瓶。丢向中也。

  花瓶命中也的额头,虽然运用重力保护了自己,但中也还是被花瓶里的水浇了个透。」

  

  

  “啊,竟然白濑?”禅院真依完全没有想到,事实上她都快忘了有这么一个人,“他竟然没死?”

  

  “那时候中原先生的确说了放过‘羊’的孩子们。”钉崎野蔷薇也有些诧异,“但我没想到连他也全身而退了。”

  

  “毕竟是中原先生嘛。”虎杖悠仁倒是不太意外白濑活着,“哪怕最后白濑背叛了中原先生,但中原先生还是记着白濑带他加入‘羊’的恩情的。”

  

  “的确。”钉崎野蔷薇点头认同,“但是这样的白濑也会成为魏尔伦的目标吗?”

  

  恩仇皆已清算,看白濑的神情中原中也应该也从来没去找过他,这样的情况下魏尔伦为什么觉得白濑会是中原中也重要的人之一呢?

  

  “野蔷薇还是不明白呀。”竟然是五条悟接话了,“哪怕恩怨都消除,已经陌路了,但是曾经的感情还是留在心里嘛。魏尔伦要的是改变中也君,杀掉中也君在意的人,所以选择了白濑也不奇怪。”

  

  不过……

  

  在众人不注意时,五条悟的神情有些不对。

  

  这个顺序有些说不通啊……

  

  

  「“白濑你干什么。”中也大人用没有一点吃惊的,平静到缺乏感情的声音说,“也太冷漠了吧。”

  “喂喂,真是方便的脑子啊,中也。”白濑先生歪着嘴笑了笑。"明明连一年都没过,你对我——‘羊’做的事,都已经不记得了吗?”

  中也大人用平静的目光看着对面的人。什么都没说,白濑先生继续用杀人的眼神对着他。

  “那个……白濑先生。初次见面,你好。今天天气真好啊?”

  “我可没有想说的话。”

  这么说着,白濑离开了接待室。

  “等等,白濑。你准备去哪?”

  “工作结束了当然是回家!”

  本机站起来,追在他后面。不能看丢他。

  但是中也大人只是站着,盯着那个方向看。不止是这样,表情和视线完全没有变化。是有什么问题吗?

  之后本机和中也大人还是拦下了白濑先生,不过白濑先生一直很愤怒,非常不配合,还向本机说明了绝对不会帮助中也大人的理由——被中也大人背叛了,如今被监视,唯一的高级手表也不知什么时候就要当掉。

  这和本机收集到的资料完全不符,但中也大人并不反驳他。」

  

  

  “哈?!”钉崎野蔷薇感觉自己的怒气一下子就满格了,“这个混蛋也太不识好歹了吧!在那里瞎说些什么啊!”

  

  “看他的表情仿佛真的是这样认为的。”禅院真依冷笑一声,“这样的蠢货真的能活下去吗?”

  

  “那样的手表可不便宜啊。”五条悟也懒洋洋的说,“当初作为一个孤儿还能一个月买一次,生活的很滋润嘛。”

  

  “中也就是笨蛋啦。”太宰治也嗤笑一声,“被人利用还给人数钱。”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芥川龙之介声音冷淡,“这样的人不值得同情。”

  

  

  「“白濑先生,你好像有一些误解。根据我的记录,中也大人可是为了你们——”

“别说了。别说那个。”中也大人突然用手制止了本机。“听好了白濑。有一件事你必须知道。这样下去,你会死。不是今天就是明天。”

  白濑先生睁圆了眼,张大了嘴

  “有杀手盯上你了。是个名字叫魏尔伦的怪物。而我的目的是杀了那个魏尔伦。所以跟我合作。”

  “哈?你说什么,杀手”白濑先生的表情,显示着无法理解。“为什么盯上我?”

  “因为他觉得,只要你死了,我就没有留在黑手党的理由了。”

  “什么东西。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怎么知道疯了的杀手是怎么想的。”中也大人像是要拒绝这个讨论一样断言。“总之,那家伙很强。正对上他,黑手党全员出动也会出现不少伤亡。但是只要布下陷阱,就能杀了他。在他出现暗杀你的时候,从后面用刀捅他。如果能偷袭成功,就算是很强的异能者也可以一击必杀。……就像一年前,你刺中我的后背那时一样。”

  “等下,等等啊。就是说这样吗?”白濑先生挥着手,用很不爽的声音说。“有个叫魏尔伦的杀手。你们打不赢那家伙。所以让我当诱饵,把魏尔伦引诱过来。所以我,就算知道会被杀,也不能逃跑,只能老老实实坐在陷阱的正中间。是这样吧?”

  中也大人保持着复杂的表情,没有回答。

  没办法。本机来回答。“是的。就是这样。”

  “哈?开什么玩笑!谁会喜欢当诱饵啊!”

  中也大人用尖锐的声音说。“是啊。但是,你没有选择的权利。”

  “什么?"

  “你确实是诱饵。但是那又怎么了?我们也不是必须要你来协助。那家伙的目标可还有两个呢。我们去那边布置陷阱也可以。但是你不一样。拒绝这个提案的话,你绝对会死。所以跟我合作,白濑。不然就这么去死吧!”

  最后白濑先生妥协了,但只是缓兵之计,他趁我们不备逃走了。

  本机和中也大人立刻去追赶他。」

  

  

  “没错!对他就不应该客气!”钉崎野蔷薇表示非常解气。

  

  “明明是为了保护白濑,但是中也先生故意这样说,还是没有释怀啊。”中岛敦感叹道,“越是难以释怀,证明当时中也先生的确很重视白濑。看来魏尔伦真的选对了人啊。”

  

  “啊,被他跑掉了。”宫泽贤治提醒,“要赶紧追上他呀。”

  

  “没错,白濑面对魏尔伦根本无法自保。”国木田独步拿着手账本,“魏尔伦可以瞬间杀死他,他离开中原先生非常危险。”

  

  “魏尔伦不会趁这个时候杀了他吧?”虎杖悠仁提起了心。

  

  “不会。”江户川乱步和五条悟异口同声。

  

  五条悟接着说:“魏尔伦一定会选择最能刺激中也君的方法杀了他。”

  

  

  「本机追踪了白濑车的信号,告诉了中也大人,中也大人快本机一些追上了他,但却在看到白濑时大声阻止本机过去。

  但已经迟了,本机看到了白濑在十字路口中间。被包围在那里。被警车。

  白濑先生被身材高大的警官压制,头被按在警车上。

  “你在那里吧,中也?你的部下可正处在困境中哦?”很干枯的声音。是平稳的、总觉得有些不合时宜的声音。

  “出来帮帮他吧。”

  然后,那个人现身了。

  是一个超过四十岁的,看起来不显眼的刑警

  “不是部下!我是王!”白濑先生依旧在挣扎着。

  “好好。别乱动,王阁下。不用担心,像你这样的小角色怎么都好。”刑警这么说着,拍了拍白濑先生的头。

  中也大人啧了一下舌,“所以就只是先放白濑逍遥一阵子吗,刑警先生。”这么说着,中也大人出现在警察面前。

  “喂,你好啊中也?有好好吃饭吗?不吃饭的话会长不高哦。还有去上学。为了将来存钱。晚上不要在外游荡。但是趁年轻可以稍微放纵一下。还有,”刑警先生笑着,拍拍白濑先生的身体。“要好好选择朋友。”

  “中原中也阁下。你有和白濑进行共同密谋的嫌疑,请随我们去警局。”年轻的警察走到中也大人的身边说。

  “原来如此。在这个时机的逮捕也不是偶然吗。”中也大人目光锐利地看向警察。“厂长是你们的部下吧。为了引来我,就监视白濑等我找过来。”

  “呵呵,这个小少爷可跟你不同,对老人很温柔。”这么说着,刑警又轻轻拍了拍白濑先生。“因为违法武器的证据,很简单就让我们收集到了啊。”

  “骗人!我完美的计划怎么可能会暴露!中也,又是你卖了我吧!”

  中也大人叹了口气,露出苦涩的表情说,“我说,刑警先生。我非常清楚那家伙的罪行。但是能再等一天吗?现在有一点关于组织的纠纷,我必须保护他一天。”

  “那样的话不用担心。我们会保护他的。”一边说一边取出手铐,在脸旁晃出声响。“在看守所。不然你也一起来?”

刑警先生动动下巴发出信号,白濑先生就被押进了警车里。

  什么都做不了。中也大人的表情这么说着。

  “……可恶……”中也大人咬着牙从深处发出呻吟。」


  

  “这又是我预想不到的展开。”三轮霞叹气,“果然白濑还是没有改变啊。”

  

  “这个警官怎么一副既关心中原先生又想要抓住中原先生的样子啊。”虎杖悠仁挠挠头,“好矛盾啊。”

  

  “那个关心难道不是嘲讽暗示吗?”钉崎野蔷薇提出自己的想法,“还提了身高……话说中原先生真的很困扰啊,都没心情反驳了呢。”

  

  “……你小声点。”伏黑惠提醒说。

  

  “警察们的目标明显是中原先生,白濑只是小鱼,但是用来牵制中原先生正好。”七海建人说出事实,“偏偏目前的情况中原先生不可能任由白濑被带走,只能跟着一起去警局了。”

  

  “偏偏是这个时候。”中岛敦忍不住摇头,“这就是祸不单行么。”

  

  

  「曾经,被博士询问过一件事。“作为机械,你有什么感受?”

  本机没能回答那个问题,作为机械,就是作为机械的感受,无法做除此之外的回答。

  “博士。作为人类,是什么样的感受。”

  博士抱着胳膊,什么都没有说,困扰地笑了。

  作为人类。由此带来的感受。说起来,那个问题的重要性,是这次整个事件的开端。

  魏尔伦说,自己并不是人类。那就好比世界被颠倒一样的重大事件。对他来说,自己是否是人类,是可以左右现在和未来那样重要且致命的问题吧。

  真是奇妙。是不是人类,算是那么重要的事情吗?

  思考着这种问题,我向中也大人搭话。“中也大人。”

  “……干嘛。”

  “该中也大人了。‘发现人类的奇妙之处游戏’。”

  中也大人没有接话。

  “那就从本机开始。”我用两个手掌在桌上咚咚拍了拍。“欸,人类的奇妙之处。‘人类拥有会为发出说话声以外的声音而感到羞耻这种不明所以的性质。打哪、放屁之类的’好下一个,请。”

  “哈……”中也大人叹了口气,真是奇妙的回答。

  “‘哈’吗?感谢您的回答。接下来是本机。‘一般的女性在用“可爱”来介绍其他女性的时候,对方基本并不可爱。不知道理由。在介绍真正可爱的女性的时候,会说“‘性格有点不好的孩子’。”咚咚。“接下来到中也大人了。”

  “啊……”中也大人倦怠地说。

  “非常感谢您的回答。那么又轮到本机了。在厕所解手时,只对男性有‘掀开马桶圈解手’这种谜之协定。女性没有,为什么?坐着才很方便并且不容易弄得到处都是。具体来说——

  “闭嘴!脏死了!”中也大人喊道。

  “脏??这个房间刚在 92 分钟前清扫过哦。”

  “不是那个……”中也大人挠挠头。“啊真是的!快放我出去!”

  这里是市警的审讯室。

  本机和中也大人被市警要求协助调查后,就被带到了这个房间,被要求暂时在这里等待。虽然能够逃出去,但不经过正规手续就出去会变得很麻烦。现在等待港口黑手党的律师顾问过来比较好。」

  

  

  “这是已经进了警局了吧。”禅院真希挑眉,“亚当还没有理解人类,却已经察觉了是不是人类这一问题的特别了啊。”

  

  “‘人类的奇妙之处’么……听机器人这样分析人类还真是奇怪的体验啊。”冥冥笑了笑。

  

  “虽然描述的略显怪异,不过准确的可怕呢。”三轮霞惊讶道,“尤其是第二点,他不说我还没意识到,但是的确是这样诶。”

  

  “噗嗤。”尾崎红叶忍不住笑了,“中也对这种性格很没办法啊。”

  

  “一本正经但是天然。”钉崎野蔷薇吐槽道,“这是双倍的攻击力啊。”

  

  

  「“禁止你再继续那个游戏。记住了吗?”

  “这是命令吗?”

  “是命令。”

  行使了命令权那就没办法了,"我知道了。不会再进行‘发现人类的奇妙之处游戏’了。”

  中也大人看着本机,露出疲惫的表情。“你刚刚,露出了非常遗憾的表情啊……”

  “哈……算了,然后呢?能释放白濑吗?”

  “是可能的。但是会花费时间。”本机诚实地回答。“本机侵入了这里的数据库。警方已对白满先生的住所进行了搜查,扣押了十二把枪械。是被削掉登录号码刻印的枪械。这样的话,就算是优秀的律师也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释放他。另一方面,就算是打算走保释,他还有在‘羊’时代留下的前科。手续难以得到进展,说到底市警真正的目标不是白濑先生而是中也大人,所以一定会把他拘留满移送检察官前的48小时。”

  “我可等不了 48 小时。"中也大人握起拳头。“就连现在这个瞬间,魏尔伦都有可能前来暗杀。”

  “说起来,你的上司不能做点什么吗?”中也大人向前探身。“”这里的警察要说的话,都是你的同辈吧?让国内的搜查本部什么的运作一下,我们就能被放出去了吧。”

  “如果可以的话确实很好。”本机摇摇头。“那是不可能的。‘条约’会有限制

  “条约?”

  本机对此做出了说明说明。

  “原来如此。中也大人抱着胳膊点点头。“就算被你听到一些有关我和黑手党的犯罪证据。也不可能会外传,是这样吧。"

  “是的。并且因为同样的理由,欧洲当局也不能干涉日本警察。”

  “因此,日本警察不会成为你的同伴,这样吧。”中也大人这么说着,叹气。“真头疼。拜你所赐,同伴只有一台破烂可以依靠。不过,如果欧洲的搜查官大张旗鼓地涌过来,作为黑手党来说没有比这个更麻烦的事了,这样也行了。”」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面对魏尔伦这样恐怖的异能者只派了亚当一个人来。”虎杖悠仁恍然,“换作除了亚当之外的任何人,两边都不可能安心啊。”

  

  “但是中原先生他们依然不能把白濑从警局捞出来。”钉崎野蔷薇一脸不爽,“虽然我很想让白濑待一辈子警局,但是特殊时期,把他放在这里不行。”

  

  “哪怕白濑顺利被放出来了,如何布置针对魏尔伦的陷阱也是一大难题啊。”国木田独步在手帐上写写画画,依然想不出有效的陷阱。

  

  “任重而道远啊。”禅院真希摇头,“只有中原先生和亚当两个人还是太勉强了。还需要帮手。”

  

  

  「“对于我方,找不被法律机构信赖的黑手党来做协助组织,可以说是个很好的妥协方案了。”本机微笑。“但是中也大人,关于最要紧的对付魏尔伦的陷阱,听说港口黑手党里有最合适的异能者。这是真的吗?”

  话音刚落,中也大人的表情就变了。像是在同时咀嚼百只很苦的虫一样非常不爽的表情。」

  

  

  “中原先生这个表情,加上最适合对付魏尔伦的人。”大多数人都了然了。

  

  “一定是太宰先生!”中岛敦握着拳,“太宰先生一定有办法。”

  

  “那是自然。”芥川龙之介冷哼一声,“没有太宰先生办不到的事。”

  

  

  「“是真的。”中也大人发出苦涩的声音,看起来要这么回答他宁可去死。“但是联系不到。那个混蛋,最好是死在什么地方了。”

  “哈啊,”虽然如里协助者死掉的话会很麻师,但,“那个人是可以信任的吗??”

  “信任?怎么可能啊。”中也大人不耐烦地说。“是个从根本上就歪曲的,人品低下恶劣的家伙。打个比方,是会强行售卖水给快要溺死的人的家伙。还有实际真的能卖出去的好脑子,很难对付。但是,没有他的异能,就杀不了魏尔伦。”」

  

  

  中原中也忍不住露出了和影像中的自己一样的表情,小声“切”了一声。

  

  “呃,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有人小声说道。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有人小声回应。

  

  “是的,中原先生这段话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刚刚亚当提出的第二条‘人类的奇妙之处’啊。”

  

  “描述真正可爱的反而会说性格不好的那一条吗?”有人还没反应过来。

  

  “嘘!!小声点。”好几道声音异口同声。

  

  中原中也的脸色更是说不上好看了。

  

  

  「“为什么这么确定?

  “因为魏尔伦的同僚——异能间谍的兰波,他是被太宰和我杀掉的。”中也大人说着,握起拳头。

  “混蛋太宰,那家伙到底在干什么,偏偏这个时候……?”」

  

  

  “诶?”虎杖悠仁转回正常音量问,“连中原先生都不知道太宰先生当时在干什么吗?”

  

  “对呀。”中岛敦也很疑惑,“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不是搭档吗?”

  

  “哪怕是搭档,那家伙要是真想躲起来,没人能找得到他。”中原中也咬牙,“想也知道一定不是什么好事吧,那混蛋作死绝对称得上一流。”

  

  “这么说,太宰先生在做很危险的事吗?”不清楚这段事情众人都担忧起来,他们都敏锐地察觉了,太宰治的情况可能并不太好。

  

  可能,比他们想象情况的还要差。

  

  差很多。

——————————————————

没想到吧!今天竟然还有一章!而且是1w2+!本来不想发这么多的,这是我上次咕十八天攒的全部存稿了,现在一滴都没有了。但是!生日怎么可以不奢侈一下!生日开始和结束的时间必须有排面!完美的生贺!

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儿上,友友们忍心不给我夸夸和三连吗?我知道你们肯定不忍心。

今天还是不能熬夜,所以还是定时,不能踢踢不能评论,评论明天回,祝福都收到啦!谢谢友友们的支持!

彩蛋是关于迫害森先生的,无厘头无恶意,纯搞笑

群群:984291038

评论(128)

热度(127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